福州新闻网
  
  
  

闽东北五地联合招聘 提供3374个工作岗位

2020-08-26 17:07: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林晗/文 张人峰/摄)26日上午,2020年闽东北协同发展区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举行,来自福州、莆田、平潭、南平和宁德5地的59家企业携带3374个工作岗位,向高校毕业生发出“招贤令”。

闽东北五地联合招聘 提供3374个工作岗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9点不到,各企业摊位前就有不少求职者前来应聘面试。这些大学生,有福州本地高校的,也有不少是外地高校毕业来榕的。

  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设有数据就业、国有企业、重点企业、教育卫生、政府公益、就业见习等招聘专区,还设有户籍落户、人才储备、临时住宿、创业贷款受理点及各地市政策解答点。

  来自永泰的叶同学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来到现场。她说,之前受疫情影响,很少有现场招聘会。眼看部分同学已经就业,还没找到满意工作的她比较迷茫。“这次招聘会提供很多机会,希望能在这里找到心仪的工作。”

  除了福州本地企业,宁德、南平、莆田、平潭等地企业也提供不少优质岗位。宁德一新能源公司就带来了50个储备技术员的岗位。公司HR宋先生告诉记者,福州高校多、生源好,且离工作地点近,留职率高,公司每年都向福州本地应聘者提供不少岗位。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参会人数突破2000人,现场收到简历1478份,其中678人达成就业意向,包括硕士研究生72人、本科生540人、专科生66人。

  招聘会后,市人社局将把相关招聘信息在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zph.fzrsrc.com)发布,下一步还将联合闽东北兄弟城市适时组织用人单位赴省外重点高校开展人才招聘活动。

  》》》新闻链接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企业招聘服务联盟成立

  26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研讨会在榕召开。会上,组建了企业招聘服务联盟,参会方签署了《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企业招聘服务联盟协议》,成立联盟秘书处(挂靠福州市人社局)。

  联盟主要内容有:建立微信群组实现信息快速共享;联合举办企业招聘活动;搭建重点企业招聘人才调剂平台;广泛开展区域内校企用工合作;组织企业招聘服务政策措施研讨。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