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批最佳垃圾分类屋榜单出炉 这些小区被通报表扬

2020-07-14 18:35: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池远/摄)日前,市政府印发《关于表扬2019年度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30座示范垃圾分类屋被评为首批“最佳分类屋”。

  通报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决策部署,不断努力创新、攻坚克难,形成了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福州垃圾分类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进入全国前列。

福州首批最佳垃圾分类屋榜单出炉 这些小区被通报表扬

  位于鼓楼区乌山荣域A区的垃圾分类屋榜上有名。这座分类屋背靠树丛,远看就像藏身在树林里的小木屋。“这里很干净整齐,第一次来就被惊艳到了。”一名家住乌山荣域的市民说,分类屋不仅有高颜值,内核功能也很强大,她经常带着孩子前来体验。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分类屋放着四色垃圾桶,屋内定期消杀处理,工作栏上明确了岗位职责及收运职责,紧挨着的洗手台设计了不同高度,方便大人、小孩共用。还有一间明黄色调为主的宣教屋,给孩子们提供了开展趣味活动的场所。

  据悉,乌山荣域A区、保利香槟、祥浦居等30座示范垃圾分类屋被评为福州首批“最佳分类屋”,其中鼓楼区7座、台江区5座、仓山区5座、晋安区10座、马尾区3座。

  此外,被通报表扬的还有垃圾分类“四定”工作走前头的鼓楼、晋安、马尾3个先进城区;分类示范片区创建成效显著的温泉街道、岳峰镇等8个先进街(镇);居民参与和分类准确率高的观风亭新苑二区、美伦浩洋丽都A区、钱隆大第等30个示范小区;本系统、本行业分类工作推进有力的市委宣传部、市效能办、市城管委等8个先进部门;小区分类工作配合度高的阳光城、融信(福建)等10家物业企业;分类投放和收运作业规范有序的福建东飞、大弘朗洁等5家分类企业,福建东飞、福建金顺等5家收运企业;日常工作表现突出的100名优秀分类管理员。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