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启动日活动举行

2020-06-29 10:5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陈昊翔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陈昊翔)29日上午,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启动日活动在东部办公区茉莉花广场举行,一系列围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主题开展的精彩活动接连上演,全方位宣传节能降耗知识。现场活动通过掌上福州APP、福州新闻网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扩大了覆盖面,提升了影响力。

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启动日活动举行

启动仪式

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启动日活动举行

  文艺表演 记者 邱陵 摄

  现场,福建省节能办、省工信厅、省节能中心、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市工信局等有关部门,市节能中心,市节能协会,各县(市)区节能办,市重点用能企业和各界群众300多人参加活动。随着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宣布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启动日活动开幕,福州市老年大学艺术团带来了开场歌舞表演《绿水青山我的家》。随后,诗朗诵《蓝色星球绿水希望》、歌曲《天使的身影》《美丽榕城我的家》、瑜伽表演《绿水青山》等十个文艺节目轮番登场,这些节目均由福州市老年大学艺术团自编自导,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宣传节能降耗。

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启动日活动举行

快板《战疫情》

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启动日活动举行

舞蹈《月夜》

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启动日活动举行

萨克斯合奏《在希望的田野上》

  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还有市直有关部门、市节能监察(监测)中心等单位开展节能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等咨询活动。

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启动日活动举行

 现场咨询 记者 邱陵 摄

    此外,主办方还设置了福州市“十三五”节能工作成效展板、福州市工业企业绿色制造的相关宣传展板,并为到场人员发放节能宣传单、一次性口罩、酒精消毒湿巾等物资。

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启动日活动举行

  福州市“十三五”节能工作成效展板 记者 邱陵 摄

  据了解,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启动日邀请了18个相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节能办和重点用能单位代表参加。“十三五”以来,福州市9家企业入选国家绿色工厂,占全省总数30%;3家企业入选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名单,占全省75%;20家企业入选省级绿色工厂,4家企业入选省级绿色供应链,6家企业的39项产品入选省级绿色设计产品,推动绿色制造成果显著。

  同时,各县(市)区也相应举办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广泛深入企业、公共机构、居民社区、农村进行节能宣传实践活动,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弘扬和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普及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为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福州市全国节能宣传周在往年活动安排的基础上,取消了线下系列专项活动,丰富线上宣传活动。比如,启动日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全城200座福州日报社户外阅报栏LED发布与节能周有关的公益信息,市区公交车内移动视频、市区出租车车顶移动视频刊登主题公益广告,运营商向市民推送节能宣传周公益短信,市节能公共服务网开辟宣传周活动专题栏目等。

  本场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主办,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委文明办等18个单位协办,福州市节能协会承办,福州市老年大学、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协助承办,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执行。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