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探访福建防护服生产企业:工人春节加班全家支持 企业全力保供应

2020-02-01 16:5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位于福州仓山区城门的春晖服装科技公司车间内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加班生产防护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大批生产一线的工人们坚守岗位,全力支持疫情防治。

  【解说】福州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是福建省一家专业防护服生产商,针对抗击疫情防护服需求的增加,该企业紧急转产医用防护服。

  【同期】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潘丽金

  一年到头都在外地干活,好不容易碰到春节,但是这些也没办法,我们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也是我们企业跟个人体现社会责任的时候,所以在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所以我们必须响应。

  【解说】潘丽金告诉记者,目前,首批80余名员工已到位复工。从正月初三开始,工人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地生产。

  【同期】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潘丽金

  初三就把所有在福州的三个工厂的本地工人通知召回来,到目前为止,已到了八十几个人在生产,现在目前的产量(每天)有一千。

  【解说】林惠生是公司的一名老员工,这个春节,她原本打算在家好好陪陪子女。但是接到公司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就回到了生产车间,林惠生告诉记者,虽然假期取消,但是孩子们都表示理解,在他们看来,保障生产供应,就是对防疫最好的帮助。

  【同期】生产一线员工 林惠生

  平时是很难在家,然后春节过年才回去,本来过年回去要跟小孩过年聚一聚,然后接到这个任务,我们初三就赶来上班,然后家里人也很支持我来这里上班,因为做防护服,医务人员穿的。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