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梁振英出席闽港“一带一路”高峰研讨会

2019-11-03 09:08:34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11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来闽出席闽港“一带一路”高峰研讨会。受省委书记于伟国委托,省长唐登杰在厦门会见了梁振英一行及参会的部分香港嘉宾。

  梁振英说,香港与福建渊源深厚,人员往来密切,合作势头良好,十分高兴再次来到福建。希望福建与香港共同抓住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机遇,进一步密切各领域交流,健全合作机制,更好发挥专业社团、公益机构等行业商协会的积极作用,为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更好服务国家大局。当前香港面临一些暂时性困难,我们要保持对香港未来发展的信心,坚定不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不断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多做宣传沟通工作,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推动“一国两制”事业稳步向前。

  唐登杰说,梁振英副主席长期致力于推动闽港交流合作,这次又率团出席闽港“一带一路”高峰研讨会,将进一步推动闽港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当前,福建正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凝心聚力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欢迎梁副主席常来福建考察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持续完善闽港合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合作协议,在经贸、科技、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加强与香港的合作,实现并船出海、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省领导张志南、胡昌升、洪捷序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