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鼓楼举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垃圾分类工作从娃娃抓起

2019-08-30 08:34: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叶诚
鼓楼举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垃圾分类工作从娃娃抓起

参赛的孩子们在踊跃抢答。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叶诚/摄)鼓楼区首届“阳光杯”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昨晚在军门社区举行。活动由鼓楼区阳光朵朵少儿托管中心、军门社区共同主办。

  昨天,有30多位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现场参加知识竞赛。整场活动分为“垃圾分类大作战”“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变废为宝大智慧”三个环节进行。在“垃圾分类大作战”环节,孩子们每4人分为一个小组,上台后选择自己所负责的垃圾桶,确定垃圾种类。按规则,孩子们要在2分钟内,从卡片堆中,为自己所负责的垃圾桶挑选出尽量多的垃圾种类卡片,正确的卡片数量多者为胜。

  林千又小朋友站上台,郑重地告诉台下观众,过几天他才上小学一年级,卡片上的字都认不全,稚嫩的话语引得观众笑成一片。不过,听到主持人一声令下,林千又同其他小朋友一样,马上投入到比赛中。鼓楼区相关人士表示,垃圾分类工作已经深入人心,举行竞赛的目的是将垃圾分类工作从娃娃抓起,让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每一个成员的自觉行动。

  在后续的“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变废为宝大智慧”环节,参赛的孩子们都全身心投入。场下的小朋友提出了“旧衣服还能穿,为什么也成了垃圾”等各类问题,主持人通过现场解答,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增长了不少垃圾分类知识。

  记者了解到,阳光朵朵少儿托管中心是全市唯一的公立少儿托管中心,也是鼓楼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该托管中心提供日常学生托管、课业辅导以及心理疏导等服务。

鼓楼举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垃圾分类工作从娃娃抓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