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11号台风“白鹿”登陆西去 福州明起高温抬头

2019-08-25 08:2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黄凌 李晖 朱榕 刘珺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黄凌 李晖 朱榕 刘珺 通讯员 江曲 谢靖雯 陈晶晶)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24日13时前后在台湾省屏东县满州乡沿海登陆,预计今天在福建漳浦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再次登陆。未来,台风继续西行。明天开始,福州天气转好,高温迅速抬头,27日榕城高温或达36℃。

  由于台风西行,福州仅受到其外围环流影响。省气象台预计,“白鹿”影响减弱后,27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天气晴热,闽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预计28日全省仍是晴热天气。29日到下月初,有高空槽过境我省,同时“副高”也减弱东退,届时我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高温也会有所缓解。

  记者从市防指获悉,根据省里的统一部署,从23日开始,我市全力抓好台风“白鹿”各项防御工作。

  城区38个主要易涝点责任人、物资、防汛力量处于待命状态。截至24日上午,城区八一、登云、过溪等水库水位均在溢洪道顶高程以下,所有水库均已挂闸等待调洪。

  消防、交通、电力、通信、联排联调等各类抢险救援队伍和抢险设备,均已预备到位。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受台风影响,25日,福州南站开往深圳北的D3333次、厦门开往福州南的G242次、厦门北开往福州南的G2046次停运。此外,G243次改为福州南始发开车(9:10开),G2046/7/6次改为福州南站始发开车(8:35开)。

  持有上述停运列车的乘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昨日11时开始,发往省内外多地客运班线和旅游客车陆续停运。昨晚7时许,发往泉州以南(含泉州)方向客车全部停运。

  此外,受台风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福州机场已取消进出港航班14个。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