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福建队获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小学组总冠军

2019-08-14 07:4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13日在重庆开赛,来自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的何泓锐、许子捷、徐睿阳、郑想作为福建省小学组冠军队伍,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小学组比赛,获得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小学组总冠军。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由中国科协牵头、自2001年起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普及性科技活动。竞赛旨在激发青少年对工程和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工程思维、解决问题和团队合作的能力,同时为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一个融合多学科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本次机器人竞赛全国有2000多人参赛,国际参赛友人达200余人。

  此次共有来自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屏东中学和师大附中的三支队伍,分别代表福建省的小学、初中和高中组参加VEX项目。

  在小学组比赛中,来自二附小的队伍以资格赛8胜0负,复赛3胜0负的全胜战绩获得当之无愧的总冠军。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