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榕召开

2019-08-07 16:1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9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榕召开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蒋雅琛 叶欣童/文 叶义斌/摄)7日下午,2019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作为海峡青年节的重要主旨活动,峰会为两岸青年搭建了最具创新力和多维视角的平台,本届峰会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追梦·筑梦·圆梦”为主题,通过发布两岸青年交流合作项目、展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成果、分享两岸青年携手合作故事等方式,进一步体现惠台措施给台湾青年带来的获得感,展现海峡青年节作为全国性两岸青年交流融合绝佳平台的魅力,凸显福建、福州作为台湾青年登陆的第一家园的重要地位。

  本届峰会主旨演讲以“台青成长足迹”为脉络,分为求学实习篇、就业篇、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创业篇、婚姻生活篇五个篇章,邀请5位台湾青年代表结合自身或团队成长经历,进行有“获得感”的分享,集中展现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奋斗成长故事。

  为了让分享更具记忆点、传播度、影响力,扩大峰会在两岸特别是在台湾青年当中的影响力,本届峰会在两岸台青较为集中的部分城市增设分会场,通过视频引导讲解和现场互动方式,展现台湾青年在大陆求学、就业、创业、生活的真实面貌,并借助台湾分会场及脸书、YouTube等岛内网民活跃的新媒体交流平台传播,让更多台湾地区青年及时收听收看峰会的实况视频和新闻资讯,扩大本届峰会对台湾青年的影响覆盖。

2019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榕召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