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森林公园东大门提升工程近期启动

2019-08-05 21:12: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池远
  

福州森林公园东大门提升工程近期启动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图)即将迎来六十岁生日的森林公园,是不少老福州的童年回忆。每逢周末与节假日,公园里总是少不了远道而来的市民。然而,由于公园周边道路较为狭窄,游人数量一旦增多,门口便常常出现拥堵现象。5日上午,记者从森林公园管理处获悉,公园东大门将于近期启动提升改造工作,拥堵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

  车道拓宽 还将建设停车场

  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森林公园东大门。只见大门正前方的停车场前空空荡荡,除了偶尔开来的公交车外并无社会车辆停放于此。大门两侧的小卖部、管理房等建筑也已是人去楼空,部分建筑门口还贴上了通告。通告显示:出于改造工程建设需要,现有的公交场站将全面拆除;东门前的停车场将成为公交临时场站,8月3日起便不再停放社会车辆,车主需将车辆停放在对面的社会停车场。

  “解决车辆的拥堵问题,是此次提升改造的主要目标。”森林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市政府的规划,东大门前的道路将由原有的两车道拓宽为四车道。原先从森林公园前经过的垃圾车,未来也将得到一条专用车道。

  东大门的交通拥堵,和周边缺乏停车场也不无关系。上述负责人介绍,在公园东侧未来还将建设一处拥有1500至1800个车位的立体停车场,用以解决停车难问题。大门前原有停车场的去留,则将视未来公交场站的规划而定。

  拆房见绿 打造一体化广场

  据悉,借助此次周边道路改造的契机,公园管理处也计划对东大门周边进行一轮景观提升。大门南北两侧的小卖部、保安室等建筑年代久远,外表破旧,与公园整体格格不入,在本轮提升中将被全部拆除。

  “拆除过后,原有的小卖部、保安室等将建设多条花境,以提升大门周边景观效果。”负责人表示,新建的花境总面积将达到1000平方米,并精心挑选近百种植物进行搭配,以切合森林公园的主题。

  推进公园内外广场的一体化也是本次提升的重点之一。公园门口的假山石过于高大,遮挡了在外广场观赏园内景致的路线。负责人表示,他们计划以高度在1.6米以下的天然景石作为替换,在保留景观的前提下营造通透的视线。内广场上也将新增一处由八棵大树构成的树阵,营造树荫广场的效果。

  “东大门的改造预计将于九月初完工。”负责人表示,除了东大门,园内的多处景点也都有所提升。八一水库周围的环湖木栈道正经历全面翻修,还新增了两处观光亭。于去年拆除的鸟语林也已改建为一处大草坪。“大部分工程预计都将于国庆节前完工,从而在国庆假期为来往市民带来更好的游园体验。”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