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礼赞新中国 幸福听我说——福建海峡银行用书信纪念建党98周年

2019-07-25 10:52:22  来源:福建海峡银行

  你写过信吗?

  你为什么写信?

  你还记得上一封信是写给谁的吗?

  在车马、邮件都很慢的从前,书信是情感的储蓄罐,它是有重量,有温度,有情感的。

  一个世纪以前,动荡岁月的共产党人舍生忘死,将一腔热血寄托于书信中,才有了“不立功不下战场”的黄继光;“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夏明翰;“我有必胜和必活的信心”的江姐……书信承载了多少殷殷思念与脉脉深情。

礼赞新中国 幸福听我说——福建海峡银行用书信纪念建党98周年

  陈意映与《与妻书》

礼赞新中国 幸福听我说——福建海峡银行用书信纪念建党98周年

  杨开慧书信原稿

礼赞新中国 幸福听我说——福建海峡银行用书信纪念建党98周年

  革命先烈闵乐山的家书

  悠悠岁月,款款情深,一封薄薄的信就是一颗诚挚的心。这个七月,让我们来“看”几封信,借他们的情感帮助我们重新回忆起收信、拆信、读信、妥帖珍藏再到提笔回信这个庄重而动人的过程。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福建海峡银行以“礼赞新中国 幸福听我说”为主题,通过初心使命、相濡以沫、立身之本、衣钵相传、幸福奋斗五封书信故事,带来温暖记忆、奋斗精神、动人瞬间,歌颂新时代幸福生活。

  纸短情长,在岁月深处,温暖如初。

  现在,让我们一起“礼赞新中国,幸福听我说”……

  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十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什么是初心?这封来自翠云村村民的感谢信或许可以给你答案。

  年轻人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不必等候炬火。有这么一群年轻人,在福建海峡银行的帮助下,燃烧青春,追逐梦想,把对美好生活的感恩书写成一封信,寄给远方的亲人。

  韩愈《师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福建海峡银行,“师带徒”的传统让师徒相承,薪火相传,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封信讲述“身边的榜样,前进的力量。”

  “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作为芸芸众生中的一员,一位福建海峡银行的员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却无法顾全小家,通过这封信遥寄他对无法陪伴家人的愧意。

  每一个在外奋斗的灵魂,都有一颗不甘平凡的心,总会遇到一些很难熬的瞬间,但在日后的某一刻,当你再次回忆起那段经历时,会感激那个曾经努力奋斗的自己。第五封信,来自幸福的海行人。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