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贵重行李箱无人认领 记者牵线失物完璧归赵

2019-07-18 08:0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曹颖
  

地铁贵重行李箱无人认领 记者牵线失物完璧归赵

廖女士(左)和女司机范敏合影。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实习生 曹颖)“我很开心,太幸运了!”廖女士十分激动。昨日下午,她丢失两天的装着不少财物的行李箱失而复得。为了找回失物,她不得不放弃出行,又是跑派出所,又是调监控,忙了一天却没结果。“还好遇到了好心的女公交司机和热心的福州晚报,谢谢了!”她说。

  15日9点多,家住闽侯上街的廖女士打算回宁德寿宁老家。在乘坐福州地铁接驳3号专线公交车时,她不慎遗失了自己的行李箱,箱内不仅有带给老家亲友的礼物,还有装着400多元现金的钱包,以及一条价值8000多元的金链子。

  发现行李箱丢了后,廖女士立马报了警。一边,警方积极帮忙寻找,开证明、调取行车记录;另一边,她也放弃回老家,赶到派出所坐等消息。由于行车记录需要下载后才能调出,这只能等到公交车“下班”停运之后,因此当天廖女士没能等到消息,心里充满懊恼。16日上午,她仍然没有收到任何线索。

  但是,与此同时,福州晚报记者收到了来自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车队的求助电话,该公司女驾驶员范敏在车上发现一个行李箱,箱内有艾灸条、钱包、金项链等。可是,范敏将物品上交后一天多过去了,都没有人来认领。她特别着急。

  好在遗失的钱包里有失主的医保卡等证件,记者据此辗转查询,在16日下午终于帮忙联系上了廖女士。廖女士本已心情跌到谷底,放弃寻找,突然接到记者电话,高兴极了。

  昨日下午,廖女士到福州地铁接驳3号专线的站务室认领,所有财物完璧归赵。她还和范敏合影。记者了解到,范敏来自云南楚雄。她说,自己从来没想过把财物占为己有。“我自己要是丢了财物也会很着急,将心比心,只有第一时间上交,乘客才能以最快时间找到。”她表示,自己的举动不是个例,近期有同事拾到2万元归还失主。

  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乘客确定东西遗落在该公司公交车上时,可以第一时间到该公司总站点询问,以免走弯路。

【责任编辑:柯美材】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