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精雕细琢“宜夏”开幕剧 演职人员错过午餐时间

2019-06-19 08:0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为了复排一台作品,几十位演职人员“忘记”午餐时间。17日中午,记者来到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又称福州市歌舞剧院)排练厅,看到了这感人的一幕。当时大家在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两获国家文华编导奖的总导演谢南的带领下,正对参加2019“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开幕剧演出的音乐剧《茉莉》进行最后的精雕细琢。

  “茉莉花”和“三坊七巷”是闽都文化的代表性元素,音乐剧《茉莉》以三坊七巷为背景,演绎了一段浪漫而伤感的爱情故事。据记者了解,比起去年底在福建省艺术节上首演的《茉莉》,此次的音乐剧《茉莉》在舞美上增加了更多的福州特色元素,观众可从舞台上看到衣锦坊、文儒坊、双抛桥和百年大榕树等。

  剧中演小茉莉的方贝儿是福州市歌舞剧院独唱演员,曾获第七届福建省艺术节音乐表演银奖,在音乐剧《啊!鼓岭》中饰演过伊丽莎白。剧中演大茉莉的陈乃航,多次获得省级声乐比赛和中青年演员比赛金奖,在福建大剧院举办过个人演唱会。

  记者在排练场上见到了林姝敏、周杨、邹洋、陈冲、欧伟俊、闵晓晶、陈如冰、高莉、王涛、谭辉等10多人,他们与著名影星姚晨是北京舞蹈学院福州班的同班同学。他们在此次《茉莉》剧组中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