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第十七届“6·18” 18日开幕

福州市对接项目715项 推进“三个福州”战略实施

2019-06-17 22:54:3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池远

福州市对接项目715项  推进“三个福州”战略实施

福州馆静待宾客光临。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文 池远/摄)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16日,福州市共对接项目715项,总投资223亿元。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6·18”,福州市紧紧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四个要素,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促进项目对接、技术对接、资本对接、人才对接,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推进“三个福州”建设。

  此次福州市对接项目包括合同项目518项,投资191亿元;协议项目162项,投资22.1亿元;意向项目35项,投资9.9亿元。在所对接项目中,总投资1亿元及以上的项目22项,投资总额155亿元,占对接项目总投资额的69.5%。“对接的项目科技含量明显加大。”上述负责人介绍,我市本次对接的大部分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生物医疗、新型材料、现代农业、新能源等行业,这些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和福州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对增强福州优势产业、补齐福州产业短板具有积极推进作用。展会期间,各县(市)区还将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沟通,推进更多对接项目生成。

  今年,福州馆成果展示呈现新特高专的特点,紧扣市委全会精神,以“新动能、新发展、新辉煌”为主题,突出“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成果展示,共展示中医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工业互联网平台、海上风电智慧运维平台、光固化3D打印机、液晶面板片样品、AI智能视频技术、AI智能垃圾分类回收一体机、加氢站模型等30多个最新科创成果。

  “福州市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挥成果带动与产业引领作用,引导各方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项目的质量和效益上,注重产学研合作及项目的征集,进一步推动项目成果转化,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提供有力的项目和技术支撑。”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市对接项目715项  推进“三个福州”战略实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