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新建一所市属小学 有望明年下半年建成

2018-12-12 07:36: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廖思兴)记者昨日获悉,闽江师专二期(含附属中小学)暨福建省小学教育公共实训基地项目日前动工,项目分两阶段施工,有望明年下半年建成。

  附属小学先行动工

  闽江师专二期(含附属中小学)建设项目位于福州高新区旗山大道西侧学府南路1号。该项目总征地面积约178亩,总建筑面积为13.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总投资约8.6亿元,是福州市目前最大的教育建设项目之一,主要建设附属小学(48个班)、附属中学(42个班)、图书馆、实训楼、学生宿舍、体育馆、食堂等。

  项目分两阶段施工,其中附属小学作为第一阶段项目先行施工,明年1月,全校师生将搬到校旁活动板房临时过渡。明年下半年,师生有望回新校学习。附属小学旁将建附属中学,最终建成9年一贯制学校。

  闽江师专附属实验小学是福州市政府于2016年4月批复在高新区成立的唯一一所“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市属校。

  明年1月,闽江师专附属小学将在原有的校址上重建,保留原有一栋四层教学楼,整体形成“王”字形布局。新建教学楼共6层,计容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总造价约27432万元。学校除规划48个班普通教室之外,还有仿生生物馆、脑科学实验室、行为训练中心、创客空间、天文馆、科技馆、合唱教室、舞蹈教室等。

  打造“校地合作”示范典型

  该校校长江鸿是原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铜盘小学校长。她告诉记者,两年多以来,学校的师资力量、学生的成绩和素质有了大幅度提升,已从原有的12个班473名学生(原马保小学划归闽江师专),发展到目前的21个班993名学生,2017年9月学校获批为福建省小学教育公共实训基地,新校区建成后,将打造成省、市级师范生实训基地、教师培训基地、教科研重要基地、教学示范基地。

  该校划片范围是正荣财富中心住宅用房、博仕后悦府、马保村土地征收前的经合社成员中的适龄儿童。该校同时负责接收大学城高层次人才子女、高新区企业高层次管理人才子女入学。

  “闽江师专二期项目的建设,将集中展现师专独特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高新区将继续深化与师专合作,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继续优化周边环境,共同把二期项目打造成教育事业发展的标杆样本,打造成‘校地合作’的示范典型。”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雄表示。

  高新区多所学校在建

  据介绍,高新区目前在建中小学、幼儿园有7所,处于征迁和前期的学校有12所。

  高新区实验小学项目,位于海西园一期安置房D地块,未来将建成包含教学综合楼1栋、普通教室教学楼3栋、体育综合楼1栋的小学,计划办学规模为48个班。

  三岐小学(暂名)项目,位于南屿镇乌龙江南大道东侧,定位为区属示范性小学,项目建设教学楼、综合楼、篮球馆、游泳馆等,规划教学班48个班,学生2400人。

  南屿中学新校区项目位于南屿镇旗山大道东侧,项目建设有教学楼、综合楼、食堂、体育馆及附属设施等。

  闽侯县第三中学提升改造(一、二期)项目将分期建设,一期建设教学综合楼、体艺馆及食堂;二期建设游泳馆、图书馆、校史馆。

福州高新区新建一所市属小学 有望明年下半年建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