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关11项消费品降税建议获采纳 每年降税约1.2亿元

2017-12-12 08:59:17  来源:福建日报
  

  电动牙刷进口关税由30%降至10%,蔓越橘果干进口关税由25%降至15%,婴孩车、海豹油胶囊进口关税由20%降至10%……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12月1日起进口关税下调的187项消费品中,有11项是由福州海关通过税则调研上报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采纳的。据初步测算,每年可降税约1.2亿元,惠及民生消费。

  据悉,此次福州海关被采纳的11项降税商品包括电动牙刷、婴孩车、滑雪用具、鲜或干鳄梨、蔓越橘果干、大西洋鲑鱼、海豹油胶囊以及其他药品等,范围涵盖食品、药品、日用品等,均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和消费用品,平均降幅达到10%。

  另据了解,近年来福州海关税政研究的触角不仅涉及日用消费品领域,还密切关注地方重点产业和行业的发展需求,通过参与制定国际通关规则,促进福建省对外贸易便利化,深度参与国际分工。2014—2016年,福州海关共提交税则税目、进口暂税、出口退税、出口关税和监管证件调整等各类建议77项,其中14项建议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纳入次年《关税调整方案》,1项被纳入WCO世界海关组织2017版协调制度,累计每年可为福建企业增效逾2亿元。(记者 郑璜)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