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重点突破 民生优先

2017-01-10 18:01:30  来源:福州日报

连江:重点突破 民生优先

粗芦岛马尾船政重工特种船舶项目,目前已在承接国际海工设备制造。

  据悉,83个攻坚项目共分为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社会民生三大类别。

  基础设施,格局明朗。加快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琯头岭隧道连江侧至琯头岭互通A1段等18个二级公路项目,开工连江县敖江流域防洪工程等12个水利项目,加快解放大桥重建工程等市政建设项目,加快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海工程等环保项目。

  产业项目,紧抓重点。跟踪连江申远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液空中国福建煤气化项目等项目建设,推进华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海峡现代农产品物流园等项目加快开工。

  民生项目,宜居宜业。加快实施敖江路两侧棚户区改造安置、连江职业中专学校迁建、县医院等项目建设,打造13个美丽乡村和55个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

  为推动项目攻坚顺利进行,连江县将继续加快职能转变、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创新机制体制,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开通绿色通道,推广模拟审批、并联审批、容缺审批、交叉审批服务,提升各部门的服务能力,着力解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深入一线,领导在先。层层传导压力,明确目标任务,改“包项目”为“包责任”,督促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积极协调攻坚一线“卡脖子”问题,及时破除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建立双向激励机制。对在攻坚中涌现出的优秀干部予以优先提拔重用、表扬表彰,对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