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0-29 08:05:2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兰锋 严顺龙

  福州日报10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昨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领导于伟国、张志南、倪岳峰、王宁、陈冬、高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省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在传达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后,尤权指出,这次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是我们党的郑重选择,是历史的选择。这次全会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凸显了党的自身建设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展示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非凡智慧和政治担当,表明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决心和意志。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作出了新规范,从全局的高度确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促进了整个政治架构的正常运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丰富经验,又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蕴含着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

  尤权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行动上时刻紧跟党的领导核心,感情上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执行,以身作则、引领示范,以实际行动推动制度治党不断深化,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尤权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抓好筹备召开省第十次党代会的相关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加强统筹、抢抓进度,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不断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取得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