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文体表演可打98分以上

2016-10-23 09:48:0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文体表演可打98分以上

  开幕式上的文体表演。

  福州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昨日的市运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追梦福州》结束后,总导演石振华接受了了记者的专访。石振华说,如果要对开幕式文体表演打分,他会打98分以上!

  “开幕式文体表演总体上看是比较成功的,主要体现在参与的人员比较多,组织指挥和调度难度比较大,今天的表演能做到有序非常好。表演充满热情,表演者精神状态很好,而且表演非常到位。”石振华夸赞现场观众参与度很强,鼓掌非常热烈,全身心参与到文体的表演之中。

  开幕式文体表演准备的时间3个多月,但是真正落地排练的时间非常短。据石振华,参演人员有的是高校老师,有的是业余文艺工作者,还有的是激情广场的大妈。“如果说排练过程中最感人的,应该就是这些老大妈,她们从早到晚不停地排练,热情高涨,排练过程中不辞辛苦!”石振华说。

  石振华告诉记者,文体表演中的序《福运翱翔》,意在揭示表演的主题“追梦福州”——福州这座2200多年历史文化名城既古老又年轻,梦从这里开始。上篇是《茉莉香 榕城情》,茉莉花是市花,榕树是市树,通过茉莉、榕树精神来表达福州人民的精神状态。下篇《我运动 我快乐》,揭示的就是“追梦福州”这个主题,其中体育元素比较多,有轮滑、骑行、啦啦操、太极拳、武术等,将本土体育元素贯穿文体表演始终,与文体表演融为一体。

  “这台文体表演是体育文化的大展示,想传达的信息就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主题,其中还展示了三坊七巷文化、闽江文化等福州元素,福州历史人文在整个表演中得到充分展示。”石振华说,“如果要我对文体表演打分的话,可以打98分以上,演出非常顺利,我个人也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