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倪岳峰出席开幕式

2016-10-23 09:48:0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倪岳峰出席开幕式

  市运动会代表团入场。 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柯竞 曾建兵)昨日下午,福州市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在海峡奥体中心隆重开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领导周振华、陈为民、何静彦、林晓英、王进足、薛侃、张忠,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出席开幕式。

  受倪岳峰书记和尤猛军代市长委托,市委副书记林晓英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四年一届的市运动会,既是检验福州体育发展水平的标尺,也是展现榕城人民精神风貌的舞台。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全体裁判员及赛事工作人员团结协作、恪尽职守,把市运动会办成团结鼓劲、精彩热烈、文明和谐的体育盛会,为福州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开幕式上举行了“追梦福州”大型文体展示,由《序:福运翱翔》《上篇:茉莉香榕城情》《下篇:我运动我快乐》《尾声:追梦福州》四个篇章组成。

  本届市运会共设县(市)区组25个大项433个小项,行业系统组16个大项80个小项,共有12个县(市)区和46个行业系统的5140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赛事总规模为历年之最。

  开幕式由副市长李春主持。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市)区和行业系统运动代表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3000多人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