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规模创新高、记录频被破 福州市运动会精彩纷呈

2016-10-23 09:48:07  来源:福州日报

规模创新高、记录频被破 福州市运动会精彩纷呈

  福州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曾建兵 柯竞/文 叶义斌/摄)昨日,福州市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海峡奥体中心隆重举行,四年一届的全市运动盛会就此拉开帷幕,这是检阅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展示全市人民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体育大会,也是榕城运动健儿挥洒汗水、分享友谊甘甜和竞技快乐的一次运动盛会。

  514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本届市运会设县(市)区组和行业系统组,共有12个县(市)区和46个行业系统,514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县(市)区组设田径、游泳、举重、体操、蹦床、射击、射箭、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皮划赛艇、武术套路、武术散手、拳击、跆拳道、摔跤、柔道、击剑、象棋、围棋、气排球、门球等25个大项433个小项。

  此外,行业系统组设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象棋、围棋、桥牌、双升拖拉机赛、拔河、台球、第九套广播操、24式太极拳等16个大项80个小项。

  与往届相比,本届比赛新增2个大项40个小项,行业系统组参赛单位达46个,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首次超过5000人,总规模接近7000人,均为历届之最。

  已打破12项市运会纪录

  为充分利用青运会场馆,市运会各项比赛从9月7日开始安排在市属场馆、各县(市)区场馆及东部办公区陆续展开。

  据悉,开幕式前已进行了武术散手、门球、柔道、篮球、射箭、体操、跆拳道、射击、气排球、皮划赛艇、足球、围棋、拳击、游泳、摔跤、拔河、武术套路、双升拖拉机、乒乓球等19个大项的比赛。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已进行的比赛场场精彩纷呈,项项争夺激烈。截至目前,共有12人7队27次打破12项市运会纪录,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本届市运会项目多、范围广,比赛时段集中,对统筹协调和调度指挥的要求非常高。难能可贵的是,市运会在此前已经结束的19项比赛中,未出现一起运动员资格争议、比赛安全事故和比赛成绩投诉。

  开幕式后,市运会还将展开桥牌、象棋、蹦床、田径、羽毛球、台球、排球、举重、网球、击剑等10个大项的角逐,全部比赛将于10月29日结束。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