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工程提速 增设匝道等实现人车分离

2016-10-23 08:44:16  来源:福州晚报

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工程提速 增设匝道等实现人车分离

  尤溪洲大桥北桥头正进行管线迁改、钻探等前期工作。

  福州晚报10月23日讯(记者 张秀冰 实习生 黄丽汀/文 记者 陈建国/摄)尤溪洲大桥交通流量大,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北侧上桥的行人及非机动车辆必须穿越江滨大道快车道,存在安全隐患。作为福州城区六个重要堵点改造工程之一,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已启动,主体工程计划明年2月15日开始施工。

  记者了解到,尤溪洲大桥北桥头改造工程包括道路、桥梁、交通、给排水、照明电力、景观绿化、地下管线迁改等。其中,道路修复改造1060米;机动车匝道桥共29跨11联,桩基66根,累计全长1298米;非机动车道和人行桥共36跨13联,桩基44根,累计全长910米。整个改造工程占地5.2公顷,其中,道路改造面积约38460平方米,桥梁面积约14716平方米,绿化面积约30895平方米。

  按照改造方案,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将增设2条左转匝道连接江滨西大道,解决江滨西大道上尤溪洲大桥、尤溪洲大桥北桥头至江滨西大道的交通流;增设3座非机动车与人行桥及两座堤顶坡道,实现非机动车、行人与机动车的完全分离。现在进行管线迁改、钻探等前期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百日攻坚重大项目的推动下,尤溪洲北桥头改造打破常规流程,通过“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市发改委、市建设局同步接件受理,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同步参与,提高审批效率,预计审批时间缩短一半。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