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亲友帮倒忙险些离婚 法官巧调节夫妻双双把家还

2016-10-01 09:10:1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福州晚报10月1日讯(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邱何娟)“我不想继续和他过了,你们一定要给我判离婚啊!”闽清法院东桥法庭近日接待的一名女性显得格外激动。

  三十出头的李某在数名亲友陪同下来法院立案。李某称,她结婚3年,与丈夫毛某常因各种琐事发生矛盾,毛某经常对李某动粗,久而久之李某对这段婚姻很失望,在亲友劝说下决定离婚。

  李某提交了毛某亲笔写的三张保证书。前两张毛某自述平日亏待李某并道歉,后一张保证“收入全归李某支配,不得藏私”“平日要善待李某,保持李某心情愉悦”“若违反上述保证,毛某一切财产归李某所有,毛某不得有怨言”等,落款处除了毛某的签字和手印,还有数名见证人签名。立案人员问李某:“毛某是否按保证书上的内容对待你?”李某却支支吾吾,语焉不详。

  承办法官发现毛某本人态度温和,十分配合法院工作,完全没有李某描述的暴戾一面。法官走访周边群众,发现不少邻居夸毛某踏实肯干。与李某结婚后,为了增加家庭收入,毛某只身在福州城区打工,除了食宿开销,其余收入都交给李某,家暴更是无迹可寻。毛某表示并无离婚意愿,并一直试图挽回李某。庭审过程中,毛某否认了家暴等行为,李某的供述也出现矛盾并无法提交相应证据。

  庭审后法官又进行了深入调查,原来李某平日性子急,言行直接,经常与毛某及其家人发生矛盾,情绪激动时甚至以跳楼威胁毛某。每次吵完架后,李某都回到娘家,通过QQ、微信等工具夸张描述引起亲朋好友的愤慨,时间一长,就有亲友劝李某离婚。

  最终,法官用心调解,判决不准离婚,宣判时已经冷静下来的李某与毛某有说有笑,已重修旧好。亲友插手婚姻虽是一片好心,但不知根底,不经意间可能毁掉美满婚姻。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