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闽都大家 >> 主题展览

“寿山石回故乡”展览开幕 展览至明年1月结束

2016-10-01 09:14: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綦芬
“寿山石回故乡”展览开幕 展览至明年1月结束

寿山石国宝回乡展吸引众多市观赏

  福州晚报10月1日讯(首席记者 綦芬/文记者 陈建国/摄)由福建博物院等单位主办、本报等单位协办的“寿山石回故乡”展览,昨天下午在福建博物院开幕,市民可近距离一睹这些深藏故宫里的寿山石国宝的风采。在长达百天的展览期间,省博还将举办寿山石文化教育活动。

  寿山石是中国四大印章石之首,被誉为“国石”。此次福建博物院从故宫博物院引进149件清代宫廷御用的寿山石精品,涉及印章印料、宗教人物和陈设摆件,一半以上展品是首次向外展览。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10位帝后所用宝玺。展览还同步展出100多件现当代寿山石雕精品,观众可欣赏到林清卿、郭功森、冯久和、林发述、林寿煁、叶敬攸、周宝庭、王祖光、林飞、陈礼忠等大师代表作,还有网选的当代新锐雕刻艺人的作品。

  展览至明年1月8日结束。其间省博将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包括寿山石篆刻体验、寿山石小挂件制作、文化学术交流研讨等。10月7日9点至11点,举办《仁者寿——乾隆帝和“元音寿牒”的那些事儿》专场;10月16日9点至11点,举办《聆听石语——寿山石小挂件制作》专场;11月5日15点至17点,举办《漫话寿山石——文化沙龙》专场;11月13日9点至11点,举办《原来篆刻这么有趣——橡皮章制作体验》专场;12月11日9点至11点,举办《聆听石语——寿山石小挂件制作》专场;10月至12月,专家、明星志愿者为您讲国石。

“寿山石回故乡”展览开幕 展览至明年1月结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