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马尾大桥工程全面提速 主桥工期预计可提速40天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23 16:53:11  

  福州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孙漫)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是我市重点项目百日攻坚的重要一项,目前该工程全面提速,按施工进度,马尾大桥主桥的整体工期可缩短40天,属于北接线工程一部分的马尾江滨路上下机二高速匝道明年3月可先行建成通车。

  按照方案,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分为主桥跨江段桥梁、北接线工程及南接线工程。桥梁南岸的起点为在建环岛路,北岸则与机场二期高速相接,全长6.38公里。建成后的桥面宽度达42.5米,设双向8车道,主跨满足内河Ⅱ级、1000吨级海轮通航标准,变身城区快速路骨架系统的一部分,打破南台岛与马尾之间的交通瓶颈。

  作为一项大工程,要提速就得保证投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与原先相比,施工人数增加了20%,钢筋、水泥、砂石料等建筑原材料也增加30%,机械设备增加了15%,项目建设火力全开。有了这些外援,原计划11月完工的主桥桩基可提前至10月底完工,承台可提前20天完工,墩身可提前40天完工。多管齐下,主桥的整体工期预计可提速4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