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无人机查“两违”常态化 全方位无死角管控

2016-09-19 07:46:4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郭立锋)地面网格日常巡查,辅以空中无人机航拍,形成“两违”全方位无死角管控,让“两违”无处遁形。继今年6月首次启用无人机巡航执法后,近日,长乐市治违办再次利用无人机在营前社区进行航拍,严查土地违法行为。

  近年来,长乐市不断完善土地执法长效机制,加大考核督查力度,明确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网格体系,实现了对“两违”行为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即查即拆。

  今年,长乐市在落实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启用无人机对重点区域和偏僻地带进行扫描航拍。“日常地面巡查受地域条件等因素制约,航拍取证则方便快捷,节约人力物力,能够弥补执法力量的不足。”据技术人员介绍,无人机航拍监测具有灵活机动、精细准确等特点,不受地形地貌等因素干扰,能够获得准确视频和高精度图片,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实现对辖区范围的全覆盖。

  “无人机航拍巡查将走向常态化,比如在每个季度对长乐全市范围内的陆地区域进行航拍。”长乐市治违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增加无人机巡航执法,长乐市将织就“两违”常规巡查和无人机巡查相结合的“地面巡查+空中监控”格局,让“两违”建筑无处遁形,提升“两违”管控实效。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