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花瓶山隧道开挖明年底贯通 福州去琅岐仅20分钟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6-09-23 16:53:57  

  福州晚报9月19日讯(记者 邱泉盛 陈暖 通讯员 林颖 郭颖)昨日,记者从福州新区管委会领导赴福州新区开展“百日攻坚”督查调研活动上了解到,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进展顺利,花瓶山特长隧道目前已开挖700米,预计明年底贯通,力争在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福州市民从中心城区驱车到琅岐仅需20多分钟。

  据悉,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起于连江县琯头镇104国道的琯头岭隧道连江侧,过阳岐村,由北向南沿沈海高速平行布设,顺接已开工建设的琅岐闽江大桥接线,经长柄、盛美、象洋、大浦、西边后,跨沈海高速,经康板、前洋、花瓶山至南洋,下穿鼓岭后终于三环路。该路段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

  又讯 昨日记者从琅岐路桥公司获悉,福州市“百日攻坚”项目——琅岐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在建设中集中攻坚,形成了“办公桌摆在一线,有问题一线解决”的工作模式,该项目积极推进,目前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征收已完成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