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科普活动亮相福州花海公园 让科学变得更好玩

2016-09-18 15:24:55  来源:东南网

科普活动亮相福州花海公园 让科学变得更好玩

  长征1号模型火箭发射

  东南网9月17日讯(记者 林先昌)17日上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和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年福建省暨福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花海公园举行。活动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现场组织了科技创新型企业、科学表演团队、科学传播专家、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来参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省领导刘群英、陈绍军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科学大观园、VR科普、学会科普、炫彩科普、感触科学五大板块,展示了我省科普创新和科技进步的成效。

  “5、4、3、2、1、点火”在科学大观园航空学会的航空发射场,高有近2米的长征1号模型火箭在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嗖”的一声飞向了天空,随后打开降落伞。“给火箭模型装上降落伞是以便回收,火箭采用固体燃料发动机,当固体燃料发动机被点燃,从喷管里向后喷射出高速气流,利用这种反冲的原理,使火箭获得前进。”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责任编辑:黄新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