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十个派出所全面推广窗口业务网上预约服务

2016-09-14 14:4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鼓楼区十个派出所全面推广窗口业务网上预约服务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邱陵)“通过网上预约服务,我只花了10分钟就完成了落户手续,真的很方便。”14日上午,福州市民蒋女士在安泰街道南街派出所办理业务时高兴地说。据悉,即日起,鼓楼区10个派出所全面推广窗口业务网上预约服务,全天共有5个预约时段。

  据悉,近期鼓楼公安分局依托“鼓楼公安在线”微信订阅号、“鼓楼公安微警务”微信服务号和“鼓楼公安公众服务网”,研发推出了“派出所窗口业务网上预约系统”。

  “简单来说,市民通过这个系统,可以在网上预约所有派出所的窗口业务,然后在预约时段内到达,可以享受优先办理服务。”南街派出所教导员林国城说,窗口业务包括交通、户籍、身份证、无犯罪证明、出入境业务、查询档案等,市民预约后再来办理,可以节约排队等候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预约业务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除在高速公路交通违章以外交通违章业务处理,含省内所有违章处理、已联网外省的违章处理等;二是身份证业务办理,含首次申领、临时证办理、集体户办理身份证、补换领身份证等;三是综合业务:含户籍业务、无犯罪证明、查询户籍档案、境外人员暂住登记、咨询等业务。

  需要注意的是,首次申领、办理临时证、集体户和综合业务只能预约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目前,警方提供了5个预约时段,分别为9:00-10:00,10:00-11:00,11:00-11:30,15:30-16:30,16:30-17:30。接下来,可根据具体业务受理情况,进行科学调整。

  鼓楼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鼓楼区十个派出所即日起全面推广窗口预约服务,包括南街派出所、鼓西派出所、温泉派出所、东街派出所、华大派出所、安泰派出所、水部派出所、洪山派出所、鼓东派出所、五凤派出所等。

  同时,鼓楼公安分局要求,在接待群众时,民警做到“三个一”,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次热情接待,一份温馨服务”;针对对特殊人群推出“三服务”便民措施,即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暑期对高考学生、大中专毕业生开通提醒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集中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对现场办理的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人士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办理服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