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6年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2016-09-14 07:34:1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14日讯(记者 李白蕾)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亲,家和万事兴。昨日,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和省妇联主办、市妇联承办的2016年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榕举行。全国人大法律委委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致辞;省妇联主席吴洪芹致欢迎辞;省妇联副主席陆菁,副市长严可仕出席论坛。两岸家庭教育专家学者、家庭教育工作者等3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围绕“现代家庭教育发展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主题,邀请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谢维和教授,台湾嘉义大学原校长王以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社区与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建翔教授等两岸家教专家分别作主旨演讲。市妇联主席陈红、宁德市古田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吴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儿童专注力合作机构负责人邓兰勤以及两岸家长代表吕佳峰、郑炜等也结合实际,分享了家庭教育的经验与体会。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深入了解了近年来我市家庭教育工作特别是两岸“家庭课堂”的特色与亮点,并实地参观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等家庭建设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黄新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