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三步走”聚力百日攻坚 抽调干部深入一线

2016-09-13 07:30:5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13日讯(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林颖)最近一段时间,马尾区信访局办公室负责人江挺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此前办公区域都在室内的他,现在每天都要去工地“泡着”。8月15日,江挺作为马尾区首批干部被派驻到福马路(马尾段)拓宽及沿线整改工程指挥部,担任该指挥部征迁综合协调组成员,负责收集信息、整理文件、政策公示和解读,每天都过得忙碌而有意义。

  “我平时工作接触了许多因为征迁问题而上访的群众,对他们的诉求也有一定了解。”江挺说,此次与其说是“被派驻”,不如说是“志愿”,在得知区里百日攻坚行动需要抽调人员上“前线”后,他特意找到了单位领导,自告奋勇提出要深入一线。“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工作经验为攻坚项目减轻负担,也借此进一步倾听群众的诉求。”江挺说。

  在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中,像江挺这样的干部还有很多。为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马尾区成立了青州片区旧屋区改造等5个项目指挥部,从各职能部门抽调25名干部深入一线参与攻坚行动。同时,还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在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中加强干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及《一线锻炼考察使用干部暂行办法》,实行抽调强将深入一线、成立攻坚一线干部考察小组、激励与考核并行的“三步走”战略,聚力百日攻坚。

  马尾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实施意见的出台为马尾区树立了选人标杆。此次抽调的干部除需具有“过硬”的文凭,还要拥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善于处理复杂问题和矛盾。记者了解到,在实施意见中,干部所承担的任务目标、工作时限、推进措施已全部清单化,选人标准明朗化、制度化,以此选优配强一线好干部。

  优配干部后,就要强化用人实效。6日,马尾区5个一线干部考察小组正式“出炉”,区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投入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参与一线考察工作,并采取日常督查与实地了解、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干部以周记形式上传本周工作开展情况。

  同时,区委组织部采取每月专项考核与年底全面考核相承接的方式,对干部工作的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跟踪考察,并深入到攻坚一线,通过民主测评、民主推荐和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干部工作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强化用人实效,服务攻坚战役。此外,马尾将对全区2016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实行单列管理,而对在百日攻坚行动表现不力的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约谈或诫勉谈话,并视情节轻重实行“下课问责”。

  在“三步走”和各项强有力的措施配合下,马尾区百日攻坚项目有条不紊地推进。值得一提的是,考核办法并非仅限于百日攻坚,其还将作为范本,在今后形成特定的“一线考察”模式,长期培养、观察、考核干部,让干部在一线成长,助力马尾建设事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