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机场船政特展将历时75天 “转场”魅力不减

2016-08-31 08:09:22来源:福州日报

长乐机场船政特展将历时75天 “转场”魅力不减

  福州日报8月31日讯(记者 林洛羽 文/摄 通讯员 林颖 许琳晶 林财能)记者昨日从马尾区委宣传部获悉,在长乐国际机场国际候机厅举办的船政特展8月27日起转至国内候机厅展出。此次展出不仅延续国际厅的展板内容,还首次提供数字展览,让旅客在“触摸”间领略船政魅力。

  昨天中午,记者在长乐国际机场国内候机厅看到,不少游客驻足电子屏幕前,点击翻阅,看得津津有味(如图)。在电子屏幕旁,还放置了3组共9艘由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提供的舰船模型,它们来自不同时期,包括“万年青”炮舰、“扬武号”巡洋舰、中山舰等,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留念。

  马尾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船政特展在国际厅展出期间得到广泛关注。转至国际厅后,不仅继续提供展板展览,还将173幅历史图片、12000多字的图文“压缩”进电子展览内,以吸引不同年龄段的游客阅读观看。

  “看完后才知道严复、詹天佑等名人都是从船政走出的精英,这种形式对宣传船政文化非常有意义。”市民王冰表示,下次会带孩子到船政文化博物馆好好看看,以培养下一代的民族自豪感。

  此次纪念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特展,由马尾区委宣传部、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主办,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展览展出福建船政百余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船模等大量还原福建船政历史的实物。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历时75天,预计将有百万旅客与福建船政文化亲密接触。

  又讯 记者昨日从马尾区旅游局获悉,由马尾区人民政府、福州市旅游局、福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6“船政杯”福州导游员、讲解员(中英文)选拔赛日前启动。

  此次活动时间为8月至10月,并将于9月23日至25日分别在马尾昭忠祠、东二环泰禾广场、闽江学院进行海选。选拔赛将于10月进行,比赛项目包括自我介绍、景点讲解、知识问答以及才艺展示。具体要求可登录福州导游之家网站查看。

  此次比赛分中英文两组,比赛获前15名的选手将代表福州市参加全省导游职业技能大赛;中文组金、银奖及英文组金奖选手将参加2016海上丝绸之路导游员邀请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责任编辑:黄新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