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加坡已有56人感染寨卡病毒 预计出现更多病例

2016-08-30 08:2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 新加坡消息:寨卡病毒确定在特定社区传播后,新加坡本土29日新增15例感染病例,至此新加坡本土已有56人感染寨卡病毒。

  据新加坡卫生部29日晚通报,截至29日中午12时,新加坡确诊新增15起感染病例,均来自新加坡东郊的沈氏通道社区和附近的阿裕尼弯社区。其中两名感染者来自沈氏通道60号建筑工地,目前已经康复;其余13名感染者在沈氏通道和阿裕尼弯一带居住或工作。

  从27日至今,新加坡本土计有56人感染寨卡病毒。27日新加坡确诊首例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在阿裕尼弯居住的47岁马来西亚籍妇女;28日新加坡又确诊40例感染病例,包括4名居住在沈氏通道的新加坡男子以及36名在沈氏通道60号建筑工地务工的外籍男子。

  在41例感染病例中,34人已经康复,包括首名感染者在内的其他7人仍有病毒感染症状,可能具备传染能力,现正在新加坡一家传染病专科医院接受治疗。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沈氏通道和阿裕尼弯一带接连出现感染病例,证明寨卡病毒已在新加坡特定社区传播开来。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由于新加坡是国际大都市,出入境人数众多,预计会出现更多感染病例。

  为消灭携带寨卡病毒的蚊虫,新加坡正在开展大规模“灭蚊”行动。据新加坡环境局通报,29日当局在沈氏通道和阿裕尼弯一带摸查了约3600座建筑,在公共场所和住家找到并销毁36处蚊虫滋生处。

  作为一种起源于非洲的蚊媒病毒,寨卡病毒去年开始在巴西等美洲国家持续肆虐。绝大多数感染者症状温和,但寨卡病毒对孕妇危害巨大。医学界普遍相信,寨卡病毒会大大增加新生儿畸形风险,可能导致新生儿小头畸形甚至死亡。

  迄今新加坡是全球第58个爆发寨卡疫情的国家。泰国、印尼、菲律宾、孟加拉国等东南亚和南亚国家均出现感染病例,美国则有2500多人确诊感染寨卡病毒。本月初,美国得克萨斯州卫生部门确诊该州一名女婴死于寨卡病毒导致的新生儿小头症,这是美国首例婴儿感染寨卡病毒死亡病例。(完)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