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综改试验田激发创业潮 泉州市场主体数居全省第1

2016-08-29 09:01:55  来源:泉州晚报
  

综改试验田激发创业潮 泉州市场主体数居全省第1

  (文字:雅莹 制图:剑峰 绍洋)

  作为全省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城市,五年来,泉州不断深化民营经济综合改革,并于2012年和2014年分别获批省级和国家级综改试点,滚动实施的182项具体改革,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这样一场综改大戏,从颁布一系列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开始,涵盖产业集群发展、转型升级、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家素质提升、金融投资、商事登记、行政审批等方方面面,为综改进程带来一个又一个高潮。

  2014年年初在泉州正式推行的商事制度改革是其中的亮点之作。“先照后证”登记制、注册资本认缴制、集群注册……近十项改革举措,用准入门槛“减法”,换市场活力“加法”,在泉州掀起了一股创业热潮。统计显示,两年多来,这项改革已催生新市场主体(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近30万户,数量占全市市场主体总数的52.3%。如今我市已有各类市场主体55.5万户,总量位居全省首位。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同样创新频频。经过3年多改革试验,全市各级行政服务审批环节统一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审批时限统一控制在法定时限的35%以内,930项市级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所需的7000多项申报材料被逐一清理,试点推行的“电子证照”、网上办事大厅等改革措施让市民办事更加便捷。

  在更广范围,投融资体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系列覆盖民营经济发展方方面面的改革措施亦绽放异彩。在综改推动下,泉州民营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今年1—7月,全市民营投资完成1545.61亿元,同比增长17%,比福建全省民间投资增速高1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