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川男子带着瘫痪父亲来泉务工 用行动诠释孝道

2016-08-29 08:36:17  来源:泉州晚报
  

四川男子带着瘫痪父亲来泉务工 用行动诠释孝道

  说起自己的经历,这个40多岁的中年男人掩面而泣。

  核心提示

  清晨6点许,在昏暗的租房里,躺在床上的父亲轻声唤着儿子冯泯荐的名字,声音嘶哑而无力,略带喘息。冯泯荐警觉地起身,来到床前,慢慢地将父亲扶了起来,并娴熟地端着尿壶让父亲小解。冯泯荐一天的生活就此开始……

  来泉务工近5年来,他一直陪伴在生活无法自理的父亲身边。46岁依旧未婚,但清苦的生活并未打败这名四川汉子对未来的向往,他希望能尽快攒钱买一个轮椅,推着父亲到外面走走看看。

  带父亲上班 辗转多地租房

  一个古大厝的偏房里,冯泯荐69岁的老父亲蜷缩在床上,右脚小腿被一大块纱布包裹着,也许是因伤口疼痛难忍,老人的双脚不停地颤抖。

  冯泯荐说,父亲此前一直在老家独自生活。2012年年初父亲一病不起,他就把父亲带来泉州,边工作边照顾。

  “当时,我在晋江一家包袋厂打工,我就将父亲接到厂里安顿。”不过,因为厂里住宿条件有限,生活上反而有诸多不便。

  为了便于照顾父亲,冯泯荐决定在外面租房住。“条件好的房子租不起,房租便宜的房子,楼层太高不方便。好不容易遇到合适的,房东看到我爸的情况,也都表示很为难。”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冯泯荐禁不住掉下眼泪。辗转多地,工作也换了好几个,最终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南安丰州的一名阿婆同意将古大厝的一间房租给他们。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