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半数德国人反对默克尔连任 民调支持率一直下滑

2016-08-29 08:36:29  来源:环球时报
  

  “半数德国人拒绝默克尔连任!”德国新闻电视台28日称,德国2017年将举行联邦议院选举,对于是否愿意看到总理默克尔第四次连任?德国民调机构的调查结果是“不”。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委托民调机构埃姆尼德进行的调查显示,50%的德国民众不希望默克尔连任第四任期,42%的人表示支持其连任。《星期日图片报》去年11月的调查显示,48%的人反对默克尔连任,45%的人表示支持。

  德国《明镜》周刊称,默克尔原先预计今年年初宣布是否谋求连任,但因姐妹党基社盟在难民危机处理上与其立场不同,且民调支持率一直下滑,她至今仍未公开表态。有媒体称,默克尔或将在2017年春季宣布决定。据报道称,基民盟将于12月举行党代会。该党内部消息称,默克尔将角逐党魁职务。如果连任党主席,意味着她将谋求连任总理。

  《明镜》周刊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基社盟主席、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夫尚未决定是否继续支持默克尔,基社盟正考虑是否推出自己的总理候选人。有民调显示,一直反对默克尔难民政策的泽霍夫与默克尔的民调支持率相差不大。

  就在去年8月初,《图片报》等德媒还称,若默克尔本人想连任,将“板上钉钉”。但难民潮的到来打乱了默克尔的连任之路。尤其是新年前夜的科隆大规模性侵事件以及7月的恐怖袭击事件,让默克尔的支持率不断下滑。

  德国《焦点》周刊28日称,一年前,默克尔一声令下打开德国边界,欢迎难民到来。德国“欢迎文化”引来100多万难民,也引发德国社会分裂。“欢迎文化”一年后,德国人对默克尔的看法改变了。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27日对德国电视二台称,默克尔低估了挑战。德国移民与难民管理局28日预测,今年将有30万名新难民来德国。

  德国对总理连任期限没有限制,每届任期4年。几位前总理中,两人执政时间比默克尔长。“统一总理”科尔执政超过16年,首任联邦德国总理阿登纳执政14年。《图片报》称,如果默克尔不能连任,不仅影响德国的政策走向,也将对欧盟的完整性构成威胁。届时,欧盟的前景将更加不可预测。 记者 青木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