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中部强震死伤惨重 被指因建筑商偷工减料

2016-08-29 08: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8月29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意大利中部发生的地震死伤惨重,一名调查此次灾难的检察官指出,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建筑商偷工减料,在扩建或装修房屋等建筑物时,没有遵守条规及抗震标准。

  据报道,意大利检察官塞伊瓦认为,这次地震不能单纯归类为天灾,那些委托劣等建筑商修建房子或建筑物的业主,也必须为在地震中不幸罹难的约300人的死负责。

意大利中部强震死伤惨重 被指因建筑商偷工减料

  他说:“如果这些建筑物像日本那样依照条规修建,就不会轻易在地震中倒塌。”

  报道指出,当地时间本月24日凌晨发生6.2级地震后,塞伊瓦前往重灾区阿马特里切(Amatrice)视察灾情,以调查是否有人须为这次的灾难负责。

  塞伊瓦表示,他查视一栋坍塌别墅的墙壁残片时,发现里头的建筑材料是沙多过洋灰。他说,如果真的有人偷工减料,当局必定会向他们追究责任。“犯错者必须付出代价。”

  便宜水泥横梁砸毁墙壁 造成建筑坍塌

  此外,一些工程师及建筑专家也指出,震中周围城镇之所以会有那么多建筑物被震塌,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房屋在扩建及翻新时使用了较便宜的水泥横梁。沉重的水泥横梁一旦被震塌,就会砸毁底下的墙壁,造成整栋建筑坍塌等致命的后果。

  这次地震再次引起人们对意大利建筑物的防震能力,以及整修工程是否涉及偷工减料的关注,尤其重灾区阿马特里切距离2009年发生严重地震、造成300多人死亡的中部拉奎拉市(L'Aquila)只有约50公里。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