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每天卖出上万斤小龙虾 商家抢地盘打价格战

2016-08-24 08:58:3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每天卖出上万斤小龙虾 商家抢地盘打价格战

  小龙虾店在厦门遍地开花,红透半边天。(见习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每天卖出上万斤小龙虾 商家抢地盘打价格战

  小龙虾吸引了不少食客。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路然 见习记者 陆晓凤 实习生陈曈)居住在金榜西路的陆女士出门看到,这个月街边又新开了一家小龙虾夜宵店。与此同时,在明发商业广场从事小龙虾生意已有5年的王女士也发现,今年内有10多家小龙虾店在周围陆续开张。其实,这些都只是厦门夜宵界的一个缩影——小龙虾店在厦门遍地开花,红透半边天。

  美团点评数据研究院日前发布的《大数据里的小龙虾经济学》显示,我国的小龙虾市场规模达千亿元。相关统计还显示,小龙虾专营店的人均消费逐步走高,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人均消费超过了90元,而厦门在全国的排名靠前,竟达到87.8元。

  小龙虾的红火,还反映在各大美食网站上,以迅猛之势追赶着烤鱼。大众点评网厦门站的小龙虾堂食店铺为230家,外卖为88家,总量为318家;烤鱼堂食店铺为349家,外卖为35家,总量为384家——这意味着小龙虾的店铺数量已和烤鱼的店铺数量相差不大。而在饿了么网站上,火车站商圈的小龙虾外卖为149家,烤鱼外卖为98家;加州商圈小龙虾外卖为167家,烤鱼外卖为77家;中山路商圈的小龙虾外卖为123家,烤鱼外卖为70家。如此看来,在外卖销量上,小龙虾更直接撼动烤鱼“夜宵之王”的地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