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萨科奇将再次参选法国总统 “萨奥对阵”或重演

2016-08-24 08:39: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来源:央视新闻

  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2日通过其即将出版的新书宣布,他将参加明年法国总统大选。

  法新社报道,萨科齐在他本周将出版的个人新书《一切为了法国》中写道:“我已决定参加2017年总统选举”,“在如此动荡的历史时刻,我觉得我拥有进行这场战斗的力量”。

  萨科齐的助手透露,为投入党内初选,萨科齐自22日起辞去法国右翼大党共和党主席的职务。

  共和党初选将于今年11月20日和27日举行。萨科齐将于25日到法国南部城市阿维尼翁附近的沙托勒纳尔展开首次竞选活动。

  萨科齐在书中称,未来5年“充满危险,也充满希望”。他列举了法国今后几年面临的挑战和任务:增强法国人对“法国身份”的尊重,重拾失去的竞争力,加强国家权威。

  关于经济政策,萨科齐提倡降低工资税,削减失业超过一年人员的失业救济金,同时将收入税降低10%。对于移民问题,萨科齐建议“暂停”移民的家庭成员来法国的权利。“我们移民政策的大问题首先是(移民)数量,”他说。

  在共和党内,前总理阿兰·朱佩是党内初选获胜呼声最高的候选人。但上个月尼斯发生严重恐怖袭击后,萨科齐发声,对宗教极端分子和移民问题态度强硬,最近几周朱佩在民意调查中的领先优势缩小。

  此外,现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最近也透露出寻求连任的意愿。如果萨科齐赢得党内初选,那么2012年大选萨科齐对阵奥朗德的局面可能在明年的选举中重演。

  但民意调查显示,法国选民对萨科齐和奥朗德都“不感冒”,奥朗德甚至超过萨科齐成为法国战后最不受欢迎的总统。

  萨科齐另一个可能的劲敌是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她被认为可能进入第二轮投票。

  萨科齐1955年1月出生于巴黎,2007年5月至2012年5月任法国总统。2012年,谋求连任的萨科齐在总统选举中败给奥朗德。此后,萨科齐在政坛“沉寂”了两年,2014年高调复出。在法国政坛,萨科齐一向以充满斗志著称,同时也被贴上了“生活奢华”和“与商界关系密切”的标签。

  文/徐力宇(新华特稿)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