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舞台剧《暗流涌动》在福州启幕 开拓国家安全新质宣教模式

2024-04-12 08:15:1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叶义斌

舞台剧《暗流涌动》在福州启幕 开拓国家安全新质宣教模式《暗流涌动》表演现场。记者 叶义斌 摄

“这不是一部遥远的谍战剧,剧情也许就发生在你我身边。看完后深受教育,保守国家秘密,守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11日上午,舞台剧《暗流涌动》首度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启幕,引发强烈反响。一场“守护国家安全,你我皆是主角”的观剧思潮与践行热潮不断升温。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国安办、中共福州市委保密办、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市国家安全局主办。

演出在工人文化宫演艺中心举行,一楼700多人的剧场座无虚席。随着灯光暗下,序幕拉开。11个篇章轮番登场,以举世瞩目的中国航天科技发展历程为切入点,讲述了某科研院所3名成员出访A国,在多个场合遭遇连环圈套、层层威逼,以及各自在不同选择中踏上的不同道路。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剧情环环相扣,跌宕起伏,让观众们沉浸其中。每一幕都通过精心设计的场景和角色,展现了不同情境下的国家安全挑战和应对策略,让观众们在紧张刺激的氛围中感受到国家安全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同时,国家安全知识的深度科普被自然巧妙地融入其中,增强了观众对敌对势力常用手段的直观认知。市总工会社会联络部部长吴信义告诉记者:“这种创新形式的国家安全教育值得推广,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国家安全,近在咫尺;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只有人人尽责国安,才有家安,方能心安。”

活动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助力推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举办这一活动,意义重大。“这部剧的剧本经主办单位提升后首次上演,剧情和形式都有所创新,沉浸式、创新式、共情式三大亮点是最大的看点。”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陈秀珠演出前后认真观看剧场外围的国家安全宣传展板,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她说:“通过观看展板和舞台剧,我感到这部剧不仅仅是讲3个人的故事,更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是对所有中国人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承担责任的一种呼唤。演出激发了我们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感,台上的故事虽已落幕,但面对暗流涌动的环境,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时刻不可懈怠。”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部剧融合了“国之大者”的全局高度和舞台戏剧的人文温度,对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行了全新尝试和开拓实践。“这是有效创新国家安全宣传模式、长效提升国家安全教育影响力的一次成功实践,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提供了更具启示性、突破性、可行性、推广性的宣教思路,具有深远意义。演出起到了预期效果,国家安全新质宣教模式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