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台江龙岭顶片区古建修缮、景观提升计划年底完工

2024-04-08 19:32:5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今年春节期间,龙岭顶片区正式对外开放。记者从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将持续推进该片区古建修缮和景观提升,计划年底完工,同时推进招商,培育新业态。

作为闽都文化的重要溯源地与传承地,龙岭顶寄托了“老福州”的许多记忆。“田要买在鼓山下,房要买在龙岭顶”,说的就是当时的龙岭顶因地势高,可免遭水灾,成为台江上下杭一带巨商购房安家的首选地。

“台榭花红意自如,江潭水碧诗无尽”,这首“台江”嵌头楹联描绘了旧时龙岭顶的山光水色。8日,记者在学军路与延平路交会处的龙岭顶牌坊看到,不少市民游客在此拍照留影。沿着龙岭顶巷道拾级而上,漫步在古榕、三眼井、亭台石凳、假山流水间,可饱览全新亮相的公园景观。

目前,龙岭顶公园中心区域景观已基本完成,并于春节期间实现龙岭顶片区与上杭路西道路贯通。今年将持续推进古建修缮,对龙岭顶公园景观及夜景灯光进行提升,计划年底全面完成施工。修缮完成后,将扩大街区开放面积,进一步完善上下杭街区整体格局。

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龙岭顶片区开发运营工作,对标国内先进商业步行街,挖掘龙岭顶片区的历史文化内涵,呼应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非遗一条街”工作主线,探索古厝可持续利用新途径,形成文化、商业、休闲集合地。

“龙岭顶片区建筑面积约16800平方米,可供招商约65处,面积约0.75万平方米。”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对接招商策划团队,共同引进流量品牌,补充街区酒店民宿、文创零售、互动体验等相关业态,培育新业态。同时,通过开展丰富的文旅活动,实现古厝活化利用与商贸发展相融合,打造人气旺盛、配套完善、文化突出、特色鲜明的步行街核心入口。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