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冲上《中国国家地理》!榕城迎“四月飞雪”

2024-04-06 23:19:2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李琪 石磊磊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李琪 石磊磊 文/摄)最美人间四月天。在每年四月,福州人最期待的莫过于稀有花树流苏树的盛放,如云似雪,一树繁花。三坊七巷内的古厝与百年流苏相映,更是得到《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青睐,发布在其新媒体平台,向全国读者展示福州的春日之美。今年,随着沈葆桢故居修缮的进行,福州市区规格最大的一株流苏树露出了“真容”,且花况更胜往年。福州城内的六处流苏赏花点大部分将于清明节后进入盛花期。

城区最大流苏古树最早盛开

城区内名气最大的流苏观赏点,要数三坊七巷衣锦坊41号的“百年流苏王”。红砖古厝搭配如雪的流苏花,每年的花讯都牵动着万千爱花人的心。今年衣锦坊“百年流苏王”的盛花期在清明节后。

​冲上《中国国家地理》!榕城迎“四月飞雪”衣锦坊41号的“百年流苏王”。

而今年三坊七巷内最早盛开的是宫巷沈葆桢故居内的流苏树,这也是市区目前规格最大的流苏树。沈葆桢故居于去年上半年开始修缮,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修缮。按照修缮方案,古厝侧落一进,20世纪80年代搭建的混凝土结构建筑因影响古厝风貌和安全被拆除,院内原本被二层混凝土结构建筑遮挡的流苏树露出了“真容”。得益于周围的建筑搭建被拆除,给了枝叶更大的生长空间,今年这株流苏树成为福州市区最早进入盛花的流苏树,花况也更胜往年。

如今沈葆桢故居修缮的施工围挡仍未拆除,但市民能够在小巷内仰拍盛开的流苏花。待来年沈葆桢故居修缮完毕,名人故居与流苏盛放的美景,必定将成为三坊七巷的又一“网红打卡点”。

​冲上《中国国家地理》!榕城迎“四月飞雪”沈葆桢故居内的流苏古树。

市区多处流苏赏花点各有千秋

除了三坊七巷内的两处流苏赏花点,市区内还有四处流苏赏花点。

​冲上《中国国家地理》!榕城迎“四月飞雪”

鼓西路卧湖新苑小区内的流苏树,相传是西门郑宅流苏古树后代,树高不到两米,市民可以近距离与它合影拍照,今年它的花期将略晚于三坊七巷内的流苏树。

福州十六中内的流苏,生长环境良好,今年三月底已有初花,清明节已进入末花期,流苏花落如“四月飞雪”。作为校园内的流苏树,少了外界的纷扰,却是十六中学子难忘的校园记忆。

​冲上《中国国家地理》!榕城迎“四月飞雪”

​冲上《中国国家地理》!榕城迎“四月飞雪”

位于晋安北路的福州二中教育集团晋安学校门前,有两株超过六米的大流苏。这两株从江苏远道而来的特选流苏,以全冠幅移植,保护完好,虽然种植时间不到两年,但长势良好,清明后将进入盛花期。

鼓岭柱里景区的野生流苏加上绿化流苏达到了上百株的规模,因为海拔高于市区,花期也将略迟,最佳观赏点在柱里流苏径、环柱岗顶游步道以及听风台、观日台。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