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印尼代表团参观中印尼“两国双园”

2024-03-19 07:57:2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林双伟

印尼代表团参观中印尼“两国双园” 

感受投资营商环境,挖掘更多合作机遇

“经贸往来离不开实实在在的产业互通,产业互通又必须建立在企业家的积极互动上……”18日下午,参加跨交会的近40位印尼嘉宾前往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看重大基础设施,听侨乡人文历史,感受投资营商环境,为中印尼“两国双园”挖掘更多的合作机遇。

印尼代表团参观中印尼“两国双园”印尼代表团在福建省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记者 林双伟 摄

“咱们先吃,再看!”在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仁杰热情地招呼着印尼嘉宾,一盘盘喷香的烤肠、一颗颗外焦里嫩的墨鱼爆蛋驱散了寒意,拉近了距离。

去年以来,御冠食品高层三赴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考察当地市场,并在印尼注册成立国际贸易公司。崔仁杰说:“食品产业是中印尼‘两国双园’的基础性、先行性产业。印尼海洋渔业资源丰富,消费市场广阔,我们期待在印尼寻找到更多合作伙伴。”

“两国企业结对,形成稳定的上下游产业链条再好不过,食品产业就是很好的切入点。”印尼工商会中国委员会成员、Etana创始人林如柏告诉记者,对于众多印尼企业来说,和中国企业做生意的目的不仅仅是赚钱,更多的是学习,“未来,我们可以把御冠这样的标准化车间、现代化经营模式复制到印尼”。

在福建省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春光热情地介绍企业在印尼的新动态——拟在印尼投资1.5亿美元,购买土地300亩,建设集研发、织造、后处理及贸易于一体的综合型大规模现代纺织厂,全部投产后将年产万吨经编及纬编面料。

“项目建成后可为印尼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同时弥补印尼纺织业在高端功能性弹性化纤面料领域的空白,提升印尼纺织业的国际竞争力。”郑春光说。

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我发现中国的企业行动很快,已经在印尼落地了很多项目。”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特别顾问、中印尼高级别对话机制秘书处副秘书长林优娜感慨:“推动中印尼两国甚至中国与东盟间的经贸一体化,一直是我们对中印尼‘两国双园’的期待。下一步,希望大平台能够承载更多好政策,让‘牵手’提速。”

最后一站,印尼嘉宾来到了福清侨乡博物馆林绍良陈列馆。“印尼华人华侨众多,其中有一大部分来自福建,这也是中印尼‘两国双园’的先天优势。”不少嘉宾表示,希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更多实际成果为两地创造互利共赢新局面。(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