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百年“十八坂”今年别样火

2024-03-13 08:09:3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百年“十八坂”今年别样火 

接待游客18万余人次,创下约1.2亿元交易额

延续百年盛集,谱写时代新曲。近日,2024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连续10天的盛会,吸引了18万余人次游客参观打卡,进一步打响了“十八坂”品牌,也展现了闽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和独特文化形象。

2024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由闽清县委宣传部(网信办)、闽清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坂东镇人民政府承办。

据坂东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十八坂”进一步扩大了举办规模,在延长乃裳街展区的基础上,增加了商贸街展区,使展区总长度达到2公里。经统计,本届“十八坂”共有1000余个展位,来自全国各地近800家商家前来参展,累计交易额约1.2亿元。接待游客18万余人次,游客人流量达到近年来历届最高,有力促进消费,带动经济发展。

打响文化品牌,传承礼乐文化。主活动期间,“乐圣故里 中国村乐”2024年礼乐闽清乡村网络歌手大联唱和“十八坂”百姓大舞台等活动也亮相“十八坂”现场,丰富了市民的文化娱乐,充分展示了坂东人民的文化风采和精神面貌。

传统文化焕新颜。本届“十八坂”聚焦“赶圩侨乡·福满闽清”主题,在赶圩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集市内容,创新融入闽台乡建乡创展示、非遗技艺表演等元素,设置“八闽美食嘉年华展区”和“十八坂·福”等网红打卡点,丰富文化视听体验;展会上更设置“宏琳厝”“瓷天下”等景区、“三下乡”和“一镇一品”展位,全方位展示梅邑特色文化。

凸显“侨乡”特色文化。本届“十八坂”还首次与马来西亚华侨进行了合作,邀请马来西亚拿督为本次商贸文化旅游节送上祝福,诗巫—闽清两地共襄开街盛举;主街道展区也打造原汁原味的南洋风情展区,引进18种南洋特色产品,累计销售额达15万元;重点打造的“侨领黄乃裳”打卡点,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打卡。(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