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马尾以“创新之笔”写好主题教育“大文章”

2024-01-31 07:46:4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马尾以“创新之笔”写好主题教育“大文章”

——宣讲地图邀你打卡 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掌心里的马尾宣讲地图来了。由马尾区委主题教育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打造的“马尾宣讲地图”小程序近日上线。

记者体验看到,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马尾宣讲地图”小程序,点击“开始探索之旅”,可以发现其中设计了“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红色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企业党建示范点”四大内容板块,将马尾区理论宣讲点、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等宣讲阵地融入掌上小程序。立体化、数字化、全覆盖的宣讲地图带领大家开启线上浏览、线下打卡的学习旅程。

马尾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数字化赋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马尾搭建“马尾宣讲地图”小程序,通过“网络+实际”“线上+线下”“情景+体验”等“3+”宣讲活动新模式,打造宣讲活动新体验,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红色教育基地之一的琅岐红蟳公社,打造集英雄金砂文化、农业农耕文化、红蟳养殖文化、中草药科普、劳动体验、乡村生活素质拓展等多属性于一身的城乡融合先行示范点。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之一的中国船政文化城,讲述船政在中国近代史创下的诸多“第一”,全面展示船政对中国社会近代化的积极影响,及其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以“科学与爱国”为重要标志的船政文化。接下来,“马尾宣讲地图”小程序将完善宣讲音频、宣讲视频等内容,让基层党员群众可以通过小程序随时随地进行线上理论学习,做到时学时新。

日前,马尾区委党校报告厅内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马尾区主题教育巡回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为马尾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象生动的宣讲活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尾区还组织开展“福小宣在马尾”集中宣讲活动,走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开展集中宣讲50余场;开展送学到家活动,定制500部宣讲录音机,录制福州方言、普通话等多种语境的宣讲材料,为行动不便、文字阅读困难的老党员送学到家,推动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马尾在全区营造善于学习、深入调研、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去年9月以来,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入选第十二届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福州市第四届“文化企业十强”,福州佳软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游龙共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获评第六届福建省“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获评福州市第四届“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马尾区申报的《最忆船政》演艺、船政文化马尾造船厂片区保护建设工程三期(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尾校区)和网龙S3引擎的推广应用三个项目被纳入2024—2025年度福建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部分)支持范围。

“马尾区始终践行‘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工作作风,以‘创新之笔’写好主题教育‘大文章’。”马尾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将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和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贡献更多马尾力量。(记者 欧阳进权)

“马尾宣讲地图”小程序二维码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