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春节福州哪好玩?答案在这!

2024-01-30 09:07:25来源:福建日报

1月28日,以“有福之州 福游龙年”为主题的2024年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发布四大系列文旅活动、新春主题线路以及众多惠民举措。从1月28日到2月29日,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旅游线路将为广大市民和来榕游客献上具有福州味、闽都韵的文旅盛宴。

本次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由福建省文旅厅、福州市政府主办,福州市文旅局、各县(市)区政府承办。活动围绕闽都文化、金汤温泉、清新生态、非遗民俗等元素,推出文旅节庆活动、文化惠民活动、文艺演出、文博展览等四大系列160余项文旅活动和50项文旅惠民举措,还有66条“福地寻春”主题线路,包含温泉养生之旅、文化传家之旅、闽都美食之旅、清新生态之旅、非遗民俗之旅、游购乡村之旅等六大系列。

近年来,随着福州城市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游客与日俱增,福州旅游品牌影响力正持续增强。抖音数据显示,2023年,“福州”这一话题达到了182.6亿的播放量。其中,时尚与美食最受福州旅游人群喜爱。

为营造新春氛围,福州各县(市)区、主要景区和景点也将推出新春文化旅游月配套文旅活动和特色活动,将热闹氛围串联一起。比如,鼓楼区将于2月24日在西湖内河游码头举办“龙舟白马 西湖入画”新春内河游活动,台江区将于2月23日在“闽江之心”举办新春文化旅游月暨元宵活动,仓山区将于2月12日至17日在烟台山周边推出新春文化旅游月暨“福满仓山 爱有约定”新春快闪活动等。

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非遗将走进福州古厝、走进景区,上演精彩。从1月28日至3月31日,福州市属文艺院团、文化馆等将组织开展“福暖四季 福泽绵长”新年文艺汇演等,涵盖闽剧、评话、伬艺、话剧、舞台剧、杂技等多门类,让市民游客在假日有多样化选择。此外,全市各文化馆、图书馆等推出街头文化展示、非遗研学、元宵灯会、公益培训、乐猜灯谜等文化惠民活动。

借力春节假期黄金节点,福州市还将推出景区门票减免等50项文旅惠民举措,全方位促进文旅消费。比如,将开通福州新春游购乡村十大旅游线路直通车,推出福州游购乡村线上优惠购物活动。全市四星级以上温泉企业和重点温泉景区将面向全国游客推出优惠,做旺春节温泉旅游市场。(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