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台风“卡努”送来37℃高温?福州吹起了“空调外机”

2023-08-01 16:19:37来源: 福州天气在线

告别了台风“杜苏芮”,我们迎来了“卡努”。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福州吹起了“空调外机,高温迅速攀升,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冲高到37℃左右。市民朋友外出记得防暑降温,及时补水。

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日)上午8点钟位于冲绳那霸东南方大约2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

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并向琉球群岛南部海域靠近,8月2日上午移入东海,然后逐渐向浙江中部至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天气方面,未来三天阵雨范围扩大,2~3日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4日全市普遍会出现阵雨。出行最好随身携带雨具。

此外要关注的是,3~4日福州市沿海偏南风最大阵风可达7~8级,附近海域及过往船只请注意安全。

温馨提示

1、近期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的同时也别忽略高温天防电器“发火”,正确用电有效预防潜在的安全风险,不要在同一个插座上同时连接多个大功率电器,野外更要禁止用火,谨防森林火灾。

2、目前我国已进入台风活跃期。8月是台风影响高峰期,防台不可松懈。恰逢暑期,大家请合理安排出游时间,提高台风防范意识。

[福州市天气综述]

01日12时~02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02日08时~03日08时:0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04日08时~05日08时:0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风力和天气预报]

01日12时~02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多云到阴。

02日08时~03日08时:02日白天到夜里,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多云到阴。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偏北风转偏南风5~6级,阵风7~8级;天气多云到阴,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04日08时~05日08时:04日白天到夜里,偏南风5~6级,阵风7~8级;天气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1日12时~02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转阴,西北风4级,气温34~27℃

02日08时~03日08时:02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北风5级,气温35~27℃。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西北风2级,气温37~28℃。

04日08时~05日08时:04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西风3级,气温36~29℃。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