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动态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防范台风“杜苏芮”的安全提示

2023-07-25 23:25:00来源:遇见福州

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中心25日上午8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东南方大约620公里的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福州市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级,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预警级。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防范台风“杜苏芮”的安全提示

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台湾岛南部沿海靠近,27日移入南海东北部,然后向福建中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防范台风“杜苏芮”的安全提示▲以上两图图源:福建省气象台

为确保文旅活动安全,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台风天气尽量减少出行。

出行要提前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的线路、交通、气象、安全、医疗急救等必要信息,及时关注道路及景区开放情况,避开恶劣天气和危险区域。遇到暴雨狂风切莫驾车赶路,不开车通过深水区域或陌生区域,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防范台风“杜苏芮”的安全提示▲图源:福州气象台

一、市民、游客请密切关注气象、应急及权威媒体发布的台风、暴雨动态和预警信息

提前调整出行安排,减少或避免组织户外游览活动,不要参与水上游览活动、漂流、低空观光等危险性较大的活动。避免前往暴雨、台风影响地区,切勿到海岛、海边、峡谷、山地等危险区域活动,不要靠近海边、湖边、水库,不要戏水或涉水而过,在野外行走注意避开险石等危险区域。经过危险地段(如陡峭、狭窄、潮湿泛滑的道路等)不可拥挤,不在险峻地点或区域停留或拍照。不得擅自进入当地政府明令禁止的海岛、海滩、峡谷、山林等区域进行游览、野营和露宿。旅途中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拨打报警电话求救,并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

二、A级旅游景区要加强景区内设施设备检查和评估

对洪灾风险区、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关键部位开展全面细致摸排,特别关注临水、临崖以及涉水旅游项目检查和评估,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做好景区关闭和游客转移疏散工作。检查和疏散期间,要注意保护工作人员和游客安全。

三、旅行社要科学合理安排旅游线路

台风影响期间,严禁组织游客参与一切出海、涉水、高空、高速、探险及其他高风险户外旅游项目。导游、领队要提醒游客加强自身安全意识,避免擅自组团前往海岛、海边、湖边、水库等危险区域旅游。根据台风的最新动态,必要时调整来榕旅游行程。对因台风影响滞留在榕的旅游团队,旅行社要给予妥善安置,导游员不得离团,旅行社不得推诿,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四、各类公共文化单位、文旅经营单位加强安全防范,消除风险隐患

各类公共文化单位、文旅经营单位要迅速做好户外广告牌、玻璃幕墙、高空构筑物等防风加固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对由文旅部门审批或主办的文旅活动,各县(市)区文旅部门要指导督促活动主办方加强风险研判和安全防范,对因受台风影响存在安全风险的应督促暂停举办或延期举办。

五、各级文旅部门要按照防台应急响应具体要求落实值班制度

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和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外出工作、检查时,注意做好人身防护。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