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奇台10户最美家庭结对交流 “新疆亲戚”来榕认亲

2023-07-15 08:01: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由福州市妇联和新疆奇台县妇联主办的“石榴花·榕奇一家亲”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近日在福州举行。福州与奇台两地的10户最美家庭结对“认亲”,这是两地最美家庭首次开展交流走访活动。

福州奇台10户最美家庭结对交流 “新疆亲戚”来榕认亲昌吉州武小平家庭给福州陈兰芳家庭赠送新疆花帽。(市妇联供图)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有福州和奇台两地各5户最美家庭参加,在结对时也充分考虑了职业上的相似度,邀请村民家庭与村民家庭结对,公益组织家庭与志愿者家庭结对,公安家庭与公安家庭结对,匹配度极高。“6月中旬以来,经两地妇联组织牵线搭桥,10户最美家庭的代表已获得了结对家庭的联系方式,并以微信聊天、视频通话等形式进行了对话交流,对此次相见充满了期待。”市妇联家儿部负责人说。

奇台的徐文赜家庭和福清的薛小艳家庭结对,这两个家庭都热衷公益。薛小艳告诉记者,虽然是初次线下见面,但他们已在线上聊过多次,见面后一下就认出了彼此。“我们开心地握手、拥抱,就像亲戚一样,两家人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新疆亲戚带了他们那里的核桃等土特产,还有亲手编织的包和帽子送我们。我们也准备了福州的土特产送他们,希望他们在福州吃好玩好。以后两家人要常联系,亲戚要多走才会亲嘛。”

在福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两地家庭不仅互赠礼物,还一起做糕点拉家常。在榕期间,奇台“最美家庭”一行走进福州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鼓岭故事”展馆,感受中美人民跨越世纪的友好情谊;漫步古厝名居,感受闽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入家风家教基地,感受榕城的风土人情、文化氛围和良好的家教家风;追寻中国船政文化,重温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奋斗足迹……客人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回去后要带动更多家庭加入到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中,让“最美之花”在“有福之州”与“西域粮仓”尽情绽放。(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