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

2023-07-09 18:14:49来源: 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江信华 摄

闽江,福州的母亲河,造就江城福地,孕育闽都文明,当千载奔腾的江水与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担当,在历史的节点交汇。2022年,一个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地标——闽江之心跃然于闽江之畔。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江信华 摄

西起三县洲大桥,东至闽江大桥。闽江之心包含“一江两岸两岛”,岸线长度约4.1公里,面积约110公顷。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闽江之心全景图 陈捷阳 摄

现在的闽江之心,是福州的网红地标。但你可知它在百年以前是什么样子?让我们的推文,带你通过一组组对比照,见证闽江之心的百年巨变。

它是绿色生态的

这里江水澄碧,古榕苍翠,生态绿链一路绵延,山、水、岸、路、桥、岛相映生辉,这里是闽都山水画廊,也是造福市民的滨江休闲水岸。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2023年的龙潭角 陈捷阳 摄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20世纪初的龙潭角。汤姆·西拉(美)摄影

它是传统雅韵的

这里人文渊薮,福韵绵长,海丝文化,商贸文化、古厝文化和对外交流交往故事,在这里碰撞融合,茉莉大街、青年广场、青年桥、美丽闽江展示馆别具匠心,“一街四戏”舞台活力四射。这里是文脉传承之地,也是迎接八方游客的城市会客厅。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2023年,闽江之心全景 陈捷阳 摄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解放前的万寿桥

它是科技智慧的

这里创新创意涌动,数字灯杆、无线充智慧座椅是街区的“城市家具”、“福元宇宙”之夜、数字光影大秀、、AR游园会,别样生趣的数字体验轮番上演,这里是“数字福州”律动的窗口,也是“数字中国”前行的缩影。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2023年的江滨路 陈捷阳 摄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20世纪80年代的江滨路 杨婀娜 摄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2023年江滨路 陈捷阳 摄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20世纪80年代江滨路 游源飞 摄

它是潮流国际的

这里徜徉心动“福州版外滩”“福州最美天桥”“浪漫爱情岛”“最美婚姻登记处”。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

粉丝不吝表达对这一方山水的喜爱,高水平文化创意团队相继入驻,不同消费业态竞相亮相,这里是休闲旅游目的地,也是正在形成的国际消费集聚区。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闽江大桥 陈捷阳摄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20世纪90年代的闽江大桥 江信泉 摄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2023年的台江码头 陈捷阳 摄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上世纪80年代的台江码头林承纲 摄

一江秀水,串起一街繁华,福州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全力打造“闽江之心”近悦远来的省会城市会客厅和全国性城市地标。

震撼!穿越百年,福州这里太惊艳!滨江步行街林双伟摄

到这里就暂告一段落了,其实这只是闽江之心变化的一些片段,闽江之心每天都在变化着,我们相信,它正向着更美好的样子发展。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